霜月音Shimotsuki

瑠璃の鳥

已不会在这里更新
感谢与你的相遇
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HiMERU梦女
希望我们的未来都是幸福的

跟朋友合写的两份高考作文(药婶)

【全国卷 1】答卷人:药研藤四郎 (@谶语

给18年后的大将
至大将( @若紫_ ):
      哟,大将,这里是立志能成为您最可靠近侍的药研藤四郎,在此向您问安,明明居住在同一本丸却要通过写信来传递信息,您一定会感到惊讶,但这是一封特殊的信,收信人是十八年后的您,这既不是诀别也不是玩笑,写它的缘由倒也简单,是源于乱那孩子的什么高考挑战,因为那是困扰大将已久的东西吧,作为您最长久近侍的我有充分理由接受挑战。

      分到的题目是写给十八年后的自己,但时间对于我这种付丧神来说只是无用的摆设,全本丸上下的大家也一样。所以能被时间影响的只有大将了,于是便稍微狡猾的借此写信给大将。

       对于未来十八年后的大将,我首先是希望你能过的健康幸福,这虽然是一句没什么特色的废话,但却也是我最大的期许。

       大将身子比常人弱这点我也一直看在眼里,希望未来那个十八年后的我已经能研发出治愈大将身体的新药了吧,便也不枉我每日挑灯夜读医书了。

        嘛,平日的大将总是会无意间挂念起过去的伤心事,这点即便不说您的眼泪也出卖了您哦,所以有任何在现世的困扰大将大可敞开心扉的讲,若是害羞担心被其他兄弟伙伴嘲笑,那便只告诉我一人好了,无论是什么我都会替您保密。什么,还是不愿意说吗,那我只好以我藤四郎吉光之名发誓,大将和我之间的秘密,我是不会告诉任何人的。这样能让您放心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眼下和时间溯行军的战斗真是胶着之时,十八年后会迎来结束的那一天吗?若是结束了便再好不过,我也想和大将过上安稳的日子,虽然说是跨越物种,可我还是会期待奇迹的发生,付丧神和人类诞下的孩子会怎么样呢 ,如果是女孩,我希望她会像您一般的可爱又爱撒娇,我会做最慈爱她的父亲陪她长大成人。若是男孩,您想必会觉得我太过严厉吧,但这是必要的,我会让他成为另外一个可以保护您的男子汉。至于日常,应该会是我一边带孩子一边帮您批改公文,或是直接孩子丢给一期哥过我们为数不多的二人世界吧。虽然对于现在每日在战场奔波的我来讲,这样的情景是触不可及的,但这正是我想要给您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过比起未来,我更在意的是现在的大将,虽然是不可能有的假设,但若某天我先一步离开了大将,您该怎么办,所以我最迫切希望的是您能坚强起来,请抬头挺胸的做人,过去的痛苦无需执着,您的未来把握在自己的手里,而我也会陪您一路并肩战斗下去!
最后,是要感谢大将,这并不是什么见外的话,我和您已经算是一家人了。但给予了我力量和心灵,能让我独立思考,最重要的,能让我能待在离您最近的身边。我感受到了足够的幸福,大将,您是我值得交托忠诚且永远守护的对象,能遇到您,是我药研藤四郎最大的幸运。

【全国卷 1】答卷人:药研藤四郎 ( @若紫_

给18年后的你
致18年后的大将( @谶语 ):

哟,大将,你现在看到的这封信,是18年前的我写给你的,不知道你打开的时候,会是怎样的心情呢?我很期待呢。

仔细想想,18年,作为一个人,或许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吧。

大将会长高,会变得更加成熟。或许那个时候的你,也还是像现在一样讨厌别人摸你头,也还会是一副乐意帮助别人的态度吧。剑术有没有比以前更强呢?我想一定会的吧。

更有趣的是,会不会还像现在一样天天跑去骚扰隔壁本丸然后回来哭诉呢?嘛,或许到那个时候已经习惯了吧。

等到了那个时候,也许大将会选择结婚,甚至生子,然后就像包丁那孩子天天念叨的一样变成“人妻”,嗯,等到那个时候必须阻止他。

不过,说不定对于大将来说,养孩子是件麻烦事呢,对于平日忙碌的你来说,也许日常的出阵任务,剑术的修炼,才是更加重要的事情吧。不过就算不养孩子,两个人之间也是需要些私人空间呢。

就现在的大将来说,是不是已经把隔壁本丸的那位当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了呢?在18年后是不是也还是依然是朋友呢?曾经听过大将和朋友在现实中各自都有不太好的回忆,也许这也是你们成为朋友的契机吧,所以在我看来,我也希望着你能拥有朋友呢。

现在的大将还不够坚强,还不够冷静,也还是看起来没有什么朋友,过去不好的回忆或许不会那么轻易的忘记,但希望你能在这里,对,在这里,不会去想起那些令人悲伤的往事。

大将是人,而我们是付丧神。

或许我们有那么一天会离开你,或许你有那么一天会离开我们。

但是————

我会一直在这里,我们所有人都会一直在这里,在这也许有限的时光里,我们之间的羁绊不会断开,我们也不会忘记和大将在一起的这些时光。

啊,不过话又说回来,当18年后的大将打开这时光瓶里的信的时候,信是不是已经泛黄了呢?还是连字迹都看不清了呢?啊,想想都觉得是段漫长的时光呢。

所以不管怎么样,在现在的时间里,能为大将做到最好便是我的愿望。

当然,希望能和大将永远的在一起。这个,才是真正的愿望。

时间差不多了,最后,我期待着,18年后的你。

——药研藤四郎

**********
在互相吹自己婶的边缘试探

评论(3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霜月音Shimotsuki | Powered by LOFTER